做了4年的PPS(图书管理员),越做就越讨厌!

2009
开始成为一名图书管理员,岗位是在电脑室,我很喜欢,每个星期值日一天,每次值日都只有我一个人,所以整个电脑室就归我管,清洁、维持次序,全都是我一手包办。

2010
初三了,我还是一名在电脑室站守我岗位的图书管理员。我很喜欢我工作。

2011
九月前
高一了,由于电脑室维修,我就要换去Jualan(贩卖部),负责的是影印,租游戏,排书。
原来我当了2年图书管理员,我一点也不懂得图书馆的运作,但是在这半年以内,我认识了图书馆,也懂得了它的运作方式。我也参加了操步,虽然是候补。
九月后
这一切都变了,前任宣布职位时,把我编排到成为一个AJK Keceriaan.一个负责图书馆美观的职位。我的前任职位,一点也没有教我我的职位到底是做什么的。她就拍拍屁股丢下file就闪人了。开始时,我真的很努力在做这个职位。我设计了靠经图书馆楼梯间的墙壁的草图。我兴高采烈拿去给老师看,老师赞我的设计很好。但是时机不对,靠近年尾假期。没有颜料提供,不能作画。此时就不了了之了。

2012
今年我才知道原来我的职位 那么小是因为我没有向前任高层打交道,拍马屁,存在感低,所以被派到这个职位。我开始对图书馆的前任高层失望了。年头,我依照老师吩咐,换了海报,换了学校高层列表,换了图书管理员值日表。
由于AJK List(高层列表)已有人做了,所以我不必做。但是,今年的高层见我的岗位没有做很多东西,就叫我重做AJK List。那时是考试期,我不可能放下考试来做这个吧!所以我将它延后。考试完了,我就开始实行我的计划。我询问了高层们的意见,我设计了一个大树型的AJK List(高层列表)。我需要拍他们的照片来增加我的表的美感。我带了照相机来,他们就说他们那天的造型不好看,不要拍。那我顺他们的意,就下星期拍。哪知下星期有活动,没有开会,不能拍。凡是我要开始拍,一定会有阻止的。
眨眼间就半年假期的到来,我也放弃了我的大树LIST
有一次,我值日就因为迟了一点,高层就说我那天不能算值日要从新值日,搞笑,那高层自己一面值日一面拍拖,这就算值日了吗?从此,我就不再值日了。
关于AJK meeting(高层会议),每次去高层们都是讨论他们自己的事,每次都是废话一大堆,浪费时间,我每次去都是做木头人。所以慢慢地,我也很少参与了。

直到今天要交棒了,我真是无比的快乐,因为我终于可以摆脱这一切!
开会时,高层说了下一年的POST(职位)。我也满意,也打算闪人了,可是一切还没完~
他们讨论到一些经常不来开会的,就讨论到我的岗位。我就说明了我的原因。他们就反驳说我每次缺席,他们要吩咐我做事也做不了,还说外面那个AJK list(高层列表),叫我做却一直没做,现在交棒了,都还没做,全部是X做。

搞笑!我做的事你们看见咩,你们全部看见X做的。叫X来顶我位咯。说到我一无是处。
我给的建议你们当放屁。
此时此刻,我知道我在图书馆的价值是零。还要负的那种,做了的事人家一点也看不见,人家就看见X做的。

要是我们交换岗位,我看你做出个什么成绩。
要是我的职位高,我还会什么也没做吗?!
你的职位只是点人做事,收钱,全年来你的值日时间用1只手都数的完!


一切我只能忍,过了就好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